快訊/蔡英文:未來提供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召開敞廳談話,宣示台灣將提供國際口罩、藥物、技術等,三方面的協助,供疫情嚴重國家總計1000萬片口罩給醫療人員、奎寧藥物給需要國家,最後也提供大數據檢疫系統。

▲▼蔡英文發表敞廳談話。(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蔡英文發表敞廳談話。(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蔡英文表示,前一階段組好國家隊,接下來要打國際盃,不論快篩疫苗,或是藥品研發,防疫物資超前部署,都有很多國家想跟台灣合作。

蔡英文說,台灣正在跟美國、捷克合作,也跟美國、澳洲都有進行防疫物資交換;另外,邦交國也會提供協助,以當地購買方式取得醫療物資。

此外,蔡英文也宣示,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願意在口罩、藥物、技術等三方面,提供國際社會協助:第一,口罩資源,一天目前可以生產1300萬片口罩,並還在提升,將來到1500萬片,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

第二,將會提供藥物資源,臨床上指出,奎寧有助於輕症患者,因此會給予需要國家的支持;第三,則是技術,會提供國內大數據的檢疫系統,讓有需要國家可以做疫情調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未來提供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
► 
蔡英文雙語喊話:台灣積極與國際合作防疫「我們要打世界盃」
► 
蔡英文宣布防疫紓困1兆5百億護台灣 1000億協助勞工

相關新聞...

► 「來向台灣求援的國家相當多!」吳釗燮:確保國內需求無虞下才幫助國際
► 
「台灣製造不輸進口貨」 沈榮津:衛生紙泡麵口罩持續加大產量
► 
陳時中:追不到感染源的幾乎都過潛伏期 剩師大322、258案需要觀察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