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訂房爆滿!醫憂「4月疫情大爆發」…提11項壞習慣籲:最好改過來

人潮,信義區,信義威秀,經濟,逛街,錢潮,商機(圖/資料照)

▲清明連假將會有大批人流,不少醫生開始擔心造成疫情大爆發。(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國內近期也病例也快速增加,不少醫生開始擔心清明連假後,會造成疫情大爆發,儘管目前多數為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在臉書《急診醫師的眼睛》上發文表示,會不會造成大爆發「清明節連假」這幾天非常關鍵。

「不能出國賞櫻花大家當然都在國內玩,聽說日月潭、墾丁、花東旅館幾乎都滿了,我很擔心」白永嘉指出,台灣目前為止,疫情算是控制得非常好,但會不會造成疫情大爆發「清明節連假」這幾天非常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永嘉表示,不少民眾戴口罩和洗手消毒上有錯誤的觀念,尤其連假在即,大家一定要非常注意。他提供11點注意事項:

1.洗手的時間不夠長

2.有時忘記使用肥皂洗手

3.洗手完手擦在褲子上

4.摸完電梯按鈕或捷運扶手的手不經意揉眼睛、摸臉和嘴

5.口罩脫下來直接放口袋或包包

6.戴著口罩時觸摸口罩表面

7.佩戴用過的口罩之後沒有再洗一次手

8.用手捂嘴打噴嚏

9.使用信用卡健保卡後沒消毒直接放包包

10.拿錢找錢之後沒洗手或酒精消毒

11.洗完手但卻一直没消毒手機

▲▼防疫勤洗手比戴口罩更有效。(圖/記者簡仲豪攝)

▲洗手消毒不能隨便,一定要確實清洗乾淨。(圖/記者簡仲豪攝)

白永嘉呼籲民眾,「家人朋友們要彼此互相提醒喔,每一個人紮實的做好『戴口罩』、『洗手消毒』,台灣就很有機會把疫情控制得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