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挺台入WHA!陳亭妃:不再是過去孤苦無依的台灣

▲陳亭妃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亭妃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台灣優異的防疫表現備受世界肯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公開承諾,將竭盡全力,幫助台灣在WHO裡發揮合適的作用,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台灣已經不再是過去孤苦無依的台灣了。

台美關係隨著這次疫情再提升,美國國務親表態力挺台灣,美軍軍機也多次繞台。陳亭妃1日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美國支持台灣,讓台灣能夠以各種有利身分參與國際組織,現在台灣防疫能量充足,很希望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分享防疫能量。

陳亭妃說,這是重要時機點,美國因為有台北法案,正式對外宣布會全力支持台灣,這段時間,美國軍機瑞繞台情況是對台灣的加強防衛,台灣與美國兩國關係升高指標,很清楚現在的台灣已經不是過去孤苦無依的台灣了,而是有各國支援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