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每戶補助5千188家旅宿安心住 盧秀燕:台中沒有防疫旅館

▲盧秀燕視察安心旅宿。(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前往全國飯店視察安心旅宿設施。(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推出「安心旅宿」認證標章,開放一般遊客、居家檢疫及隔離者的家屬入住,目前已有188家審核通過,市長盧秀燕1日上午前往已獲標章的全國大飯店視察,她說,台中疫情相對和緩,全國民眾不妨利用連假來台中住宿,因為台中沒有防疫旅館,不用擔心會和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同住。

▲盧秀燕視察安心旅宿。(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政府為了安置大量返台的人潮,分別推出檢疫替代所和安心旅宿,全市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合計已有1萬1千多人,目前還有6千多人,必須居家檢疫的人可選擇入住替代所或是家裡,若是替代所,依坪數大小,民眾每天得支付2千至3千元不等,若是住家裡,其他家人就得住外面的旅宿,市府可補助每戶5千元,不過得連續14天入住同一家,住宿結束次日起2年內,向區公所提出申請,認定時間可往回追溯至3月19日。

▲盧秀燕視察安心旅宿。(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歡迎全國民眾來台中玩,入住安心旅宿。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實施分流政策,必須居家檢疫的人不能和家人住在一起,也不能住外面旅宿,因此台中沒有防疫旅館,只有安心旅宿,她歡迎全國民眾利用清明連假來台中遊玩,台中疫情相對和緩。

▲盧秀燕視察安心旅宿。(圖/記者鄧木卿攝)

▲婦人把家裡留給回台兒子住,她和先生住安心旅宿。

一名住在全國飯店的婦人表示,她兒子從倫敦回台,家裡空間大,也比較方便,所以兒子住家裡,她和先生住飯店,而且市府又有補助5千元,所以住得很滿意,感覺像是二度蜜月。

▲盧秀燕視察安心旅宿。(圖/記者鄧木卿攝)

▲安心旅宿內觀。

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根據中央防疫規範,訂定「台中市安心旅宿防疫期間接待旅客標準作業流程及注意事項」,業者只要依SOP加強防疫,量額溫、消毒和詢問旅遊史,經各旅宿業公協會審查確認後,再由觀旅局複審通過,就能獲得「安心旅宿」標章,可張貼於旅宿業入口處,讓民眾輕鬆辨識。

觀旅局指出,以全國大飯店為例,居家檢疫及隔離者的家屬需提早訂房,入住時需備有個人護照、個人健康證明書,以及家人的居家檢疫通知書影本,以便確認相關資訊,飯店為了讓入住民眾安心,不用擔心在家檢疫及隔離的家人飲食,也協助提供外送餐盒到家服務。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