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雙語喊話:台灣積極與國際合作防疫「我們要打世界盃」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於總統府再次發表「敞廳談話」,提醒國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另外也將談及在台美、台澳之外,後續的國際防疫互助。總統蔡英文用中文及英文雙語談話,強調面對疫情全球持續升溫,台灣會積極與國際合作防疫,「我們要打世界盃!」

▲▼蔡英文發表敞廳談話。(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總統府直播)

蔡英文表示,在全體國人努力之下,國內疫情得到最好控制,受到國際矚目,台灣從過去口罩的進口國,轉變為第二大口罩生產國,日產量向上突破,充分供應國內需求,下星期四開始,國人每人十四天可以買成人九片、或者兒童十片,我們也制定寄送口罩到國外的規定,協助海外台人最好防疫。

蔡英文說,提升國內防疫能量的同時,我們要提醒所有國人,國際疫情如果不能有效控制,整體疫情不會結束,台灣也依然身處險境,疫情是全球性的,每一個國家的疫情相互影響,光是國內做好,沒辦法阻擋疫情蔓延,「我們要打國際盃」,跟其他國家一起做合作全面抗疫。

台美先前共同發表聯合聲明,美方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將每週提供10萬片口罩,雙方也將在藥物、疫苗開發,以及各項防疫及抗疫措施上加強合作。近日,台灣與澳洲也開啟防疫合作案,相互採購防疫物資原料,澳方願意提供台灣購買100萬公升的酒精原料,可生產422萬瓶;而台方也同意在國內產能充足的情況下,提供澳方購買3噸不織布材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