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居家檢疫訊息定位常出包 瑞芳警配合「LINE視訊」防疫免奔波

▲ 居家檢疫訊息定位常出包 瑞芳警配合「LINE視訊」防疫免奔波。(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 居家檢疫訊息定位常出包,瑞芳警配合「LINE視訊」防疫免奔波。(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居家檢疫對象人數也持續增加,但由於受到各地區電信訊號強弱影響,造成防疫電子圍籬錯誤告警訊息頻傳。新北市瑞芳警分局透過善用LINE視訊功能,確認檢疫對象是否在家中或者是「趴趴走」,避免派遣警力疲於奔命。

瑞芳警分局表示,由於部分檢疫民眾住家偏遠,一旦發出示警訊號,員警及相關人員疲於奔命檢視狀況,目前透過防疫公務帳號,以曾經出現誤傳警報的檢疫(隔離)對象為主,若示警系統再次發報,員警會立即了解,並以居家電話或開啟視訊通話功能方式查驗身分、確認檢疫對象環境位置,若無法聯繫,或有特殊狀況,才由裝備齊全的員警及相關人員到達現場確認。

分局長陳杏結表示,在防疫期間,透過公務帳號個別視訊,此種處理方式可以第一時間確認民眾現在位置,保障處理員警之健康,降低到家訪查頻率,避免資源浪費並有效保障民眾隱私權。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