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38.4度…自稱沒不舒服「硬要看牙醫」! 病人:發燒而已很介意嗎?

看牙齒,牙醫,牙科。(圖/Pixabay)

▲發燒該看的不是牙科。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現今進入各大場所都要先量體溫、酒精消毒,如果發燒會被引導就醫或回家休息。一名牙醫助理表示,昨天接到一位牙齒矯正的病人打來,對方在對話中就坦承自己發燒到38.4度,但仍堅持要來看醫生,甚至還問她「我只是發燒而已,你們很介意是嗎?」

牙醫助理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病人之前就有約好下次回診時間,原訂昨天要到診所看醫生,但體溫已經超過37.5度達到發燒標準,於是她詢問病人是否能改時間,等舒服一點再來?對方回應,「我只是發燒而已,沒有不舒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北市國父紀念館在入口擺放消毒用酒精供遊客使用,並一律在入場前量測體溫,武漢肺炎,防疫,額溫槍,病毒,流感,COVID-19,景點,觀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進出各大場所都要先量額溫。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了保險起見,原PO還是請病人燒退了再來,診所可以幫忙更改回診時間,想不到對方這時已經有點不耐煩,直接回覆「我只是發燒而已,你們很介意是嗎?」讓她相當傻眼,內心OS「X的!非常介意!」

網友回應,「一樣幫他約然後打1922通報啊,直接帶走,這種人未來都是破口」、「到底有誰不介意」、「是不知道牙科是直接接觸口水是嗎?誰知道你是什麼病」、「就算沒有這波疫情,一般人發燒也不會硬要去看牙醫吧」、「他需要矯正的應該是頭腦」、「這...腦洞牙科應該不能補啊。」

有網友好奇,為何當下原PO不直接說「拒看」,她解釋「不能拒看..只能通報來抓。」其他牙醫助理也無奈表示,「我還接過幾通檢疫完要預約來洗牙的,天啊!非常時期需要這麼在意洗牙嗎?」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