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比武漢還危險!台大醫:雖要「順時中」但這點該聽柯P的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台灣確診病例截至31日已達322人,且多為有歐美旅遊史的境外移入案例,曾為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提出建議,應把從美國返台者也實施集中居家檢疫。對此,台大醫師許立民認為,雖然現在全民「順時中」,但是病毒是不分國藉的,這點「柯P說的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受訪時指出,大陸(指武漢)回來全部集中檢疫,關在一個地方,可是歐美回來沒有,「你問我現在,如果統計數字看⋯紐約比武漢還危險」,不管對中國、對美國,還是要有一個統一標準,第二點,放回來人數要控制,如果全部要居家檢疫,那就要中央地方協調,檢疫可以忍受到什麼數目,「量太多垮掉了也不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惜食台灣關懷醫護最前線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前台北市社會局長、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許立民,也於事後在臉書上指出,雖然大家現在都笑稱要「順時中」,但防疫每一步還是要謹慎。他寫道,「今天柯P說的對,病毒是不分國藉的,對武漢回來的我們用高規格防護,集中隔離檢疫,對於從歐美回來的,就應比照辦理。」

許立民認為,對於現在疫情,需要採取的是「視居家隔離管控能力限制入境」,或是「集中隔離檢疫」這2種措施,他最後於文末強調,「唯有實事求是,才能保護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