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力保鑣王子的詛咒!懸疑驚悚般的愛情《覆活》英文劇名有寓意

鳴影品 鳴影品

影評人、資深電影媒體工作者,採訪過坎城、威尼斯、釜山、大阪、羅馬等國際..

文/鳴影品

《覆活》首集片頭,王子在暗夜狂奔,穿插一幕鮮活心臟被紅色彼岸花瓣包覆的特效畫面;他的眼眸乍現幻色,拉闊出這齣劇集的迷幻懸疑奇想。

▲《覆活》海報王子任容萱。(圖/八大提供)

(圖/八大提供,以下皆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一齣關於男主角曾在幼時發生瀕死經驗,引發他成年後或許是創傷症候群造成的惡夢交錯現實,又彷彿是賜予他帶著神秘預知能力的設定。邱勝翊(王子)飾演的男主角「程佑寬」身為特務保鑣,同時擁有能夢到即將發生的刑案實境畫面。直到他遇見女主角任容萱,她飾演愛打格鬥遊戲台的年輕女律師。2個猶如「雙生火焰」的人,命運開始串連,暗藏的詛咒之謎也將一層層揭開。

▲▼《覆活》王子邱勝翊、任容萱             。(圖/八大提供)

故事的開始,給了高冷西裝畢挺的王子展現特務的帥氣身手,以及彷彿柯南一樣,能對狀況排除解密的聰明思路。在他保護對象姚以緹的重要交易文件被竊走的當下,他快速在大飯店裡俐落佈局逮住犯人;在邂逅任容萱的剎那,又三兩下撂倒了她遭遇持刀暴徒的襲擊。

劇情很快推進到他夢境裡真實發生的案件,奇幻懸念如影隨行穿插著。包括夢中他佇立陰暗的隧道、他眼前撐著紅傘的小女孩、彼岸花鮮紅綻放;以及19這個數字。

▲《覆活》劇照。(圖/八大提供)

19年是我們國曆與農曆生日合而為一的循環;19年也是他倆再度相遇的巧妙輪迴時間。10歲那年他倆各自發生了重創人生的經歷,他一度停止心跳,脫離軀體的意識曾如夢似幻走進深幽陰暗的隧道;而她發生了一場父母雙亡的慘烈車禍。在那同一天,他在病床上恢復心跳重生,她則遭逢至親死亡。

19年後的如今,命運再度安排他們靠近彼此,最初是一起試圖阻止他腦海裡那些猶如《絕命終結站》恐怖幻象可能真的會血淋淋發生,但在偵探破解併行的路上,他們才漸漸發掘藏在彼此身上猶如生命共同體的連結。

▲《覆活》劇照。(圖/八大提供)

《覆活》在王子身上經營一條帥氣特務的討喜男主角人物線;但從一開始,劇情也不斷覆加如詛咒一般緊隨的奇幻懸疑。它並不是驚悚劇,誘人的當然還是愛情,只是編劇沒有把他們的愛情線寫得過於刻板輕柔,而是含藏著生死靈幻更神秘更緊密的命運相連。

▲王子《覆活》摸頭殺任容萱。陳以文演嫌犯傳神(圖/八大提供)

前面的看點不只如此。開頭被王子保護的姚以緹,去年才以《江湖無難事》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目前的戲看來尚未施展身手,但她的戲路開展絕不僅如此。

倒是同屆金馬影帝得主陳以文先顯現了如火純青的演技飾演反派。首集他完全沒有台詞,單憑陰暗神情散發角色的變態暴力,他掐人索命的猙獰表情幾乎像要把人撕裂,大大提升了驚悚氛圍。另外,唐振剛詮釋持刀襲擊的精神錯亂分子也增添了些許張力。

▲《覆活》劇照。(圖/八大提供)

在開頭重要人物登場的概略陳述後,劇情將開門見山揭開男女主角之間曾有的所謂詛咒,那一句縈繞他腦中已久的「以惡人之名,換我之命」。如果他倆是生命共同體,交換了愛情,交換的很可能還有生命。這是這齣劇誘人的神秘鋪陳,也是英文片名Amensalism點出的深沉含意。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鳴影品

影評人、資深電影媒體工作者,採訪過坎城、威尼斯、釜山、大阪、羅馬等國際影展。曾參與娛樂整合行銷、電影選角顧問;影劇評論發表於臉書粉專「鳴影品」。著有《如果沒有見過地獄你會相信世界上真的有永遠》現代詩集。請鎖定粉絲團【鳴影品】►看更多鳴影品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