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半年聲量增一倍 疫情助攻遠端學習

2020年04月1日 08:54

▲▼線上學習產業網路聲量趨勢。(圖/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

▲線上學習產業網路聲量趨勢。(圖/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提供,下同)

圖文/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隨著數位網路發展及遠距學習熱潮,各式線上學習品牌不斷出現,i-Buzz VOC PLUS觀察近半年產業聲量趨勢呈正成長,並以英文學習類為大宗,目前台灣的線上教學平台由TutorABC聲量獨霸一方,尚未有競品能與之匹敵。消費者認為線上學習有別於傳統補習,能彈性安排上課時間是最大優勢,並以「一對一」互動的關注度漸增。

產業趨勢分析:線上學習半年聲量增一倍 新冠肺炎助攻遠端學習

透過i-Buzz VOC PLUS觀察近六個月的線上學習產業聲量趨勢,整體聲量呈現正向成長,口碑數在半年間成長一倍。近兩個月因新冠肺炎,民眾為防疫減少群聚機會,愈發關心遠端學習,持續推升產業討論量。

品牌聲量分析:TutorABC聲量居冠軍 眾品牌角逐亞軍寶座

i-Buzz VOC PLUS聲量排行榜顯示,前十名品牌以語言教學類最為熱門,但除了TutorABC聲量表現突出,其餘品牌相差無幾,從熱門話題亦發現課程轉讓文比例高,且因品牌選擇眾多具替代性,網友會先詢問他人上課心得才決定報名,誰能成為第二大平台仍無定數。

▲▼線上學習產業Top15品牌聲量排行。(圖/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

▲線上學習產業Top15品牌聲量排行。

趨勢關鍵詞分析:「一對一」教學為趨勢 新進品牌有機會嶄露頭角

i-Buzz趨勢關鍵詞分析技術顯示,線上學習的「一對一」課程受消費者歡迎,網友認為一對一好處在於完全客製化,不會受其他同學程度影響,上課時間不因老師關照其他人而浪費。此外「教材」、「試聽」等面向亦被重視,消費者希望預先知道教學內容,或體驗幾堂而非一次購買大量堂數。另外,Cambly、English Ninjas、Engoo等多家品牌輪流於趨勢關鍵詞出現,消費者仍在探索適合自己的學習平台,不論大小品牌未來皆有嶄露頭角的機會。

▲▼線上學習產業趨勢關鍵詞分析。(圖/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授權)

▲線上學習產業趨勢關鍵詞分析。

i-Buzz洞察:抓住消費者決策重點 任何品牌都有機會成為市場第二

線上學習品牌以TutorABC聲量表現最佳,其餘品牌聲量相差無幾,觀察網友話題及趨勢詞,可發現線上學習產業的市場汰換率高,消費者對品牌無明顯忠誠,只要能抓住消費者決策重點,便有機會成為第二名。品牌可以把握目前線上學習的趨勢,推出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課程,如現今消費者注重學習品質,而「一對一」課程能更有效的運用時間,取得較佳的成效,對自家課程有信心的品牌不妨推出短期方案供消費者嘗試。

●本文轉自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分眾傳媒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