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1人買全家口罩更方便?他:為啥不能一次領? 網揭關鍵原因

▲711口罩領取,超商口罩,防疫。(圖/記者陳涵茵攝)

▲網友發文詢問藥局代領為何不能一次領。(圖/記者陳涵茵攝)

網搜小組/邱偉倫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肆虐全球,口罩實名制2.0正式上路,民眾現階段除了藥局購買,也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在網路上登記預購,再至超商取貨,但由於目前政策規定,民眾前往藥局購買口罩,一人最多只能幫忙代購一份。對此,有名網友好奇發文詢問,「覺得代領的規定應該放寬,為啥不能同一戶就一次領呢?」,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討論「為何不能開放一人買好全家人的份啊?」。(圖/翻攝PTT)

▲網友討論,政府為何不能開放1人買好全家人的份啊?(圖/翻攝PTT)

有名網友在PTT的八卦板發文,原PO認為政府對於代領的規定應該要放寬,如果同一戶家人能夠用戶口名簿來將全家的口罩都領完,這樣是否對要領口罩的人來說方便許多,原PO還說「不然如果一家 6 口兩個大人 4 個小孩,其他人需要上班上學,這樣要排 3 次才能領完一家人的口罩,實在有點麻煩」。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紛紛在文章底下回應原PO,「只限一個就是想要分散點發阿 不然都被同一家人領光」、「如果你家十個人就領九十片其他人是要領X?」、「你家有需要,別人家就沒需要?」。

▲▼ 總統蔡英文30日視察不織布大廠敏成時宣示,口罩國家隊達到日產1,000萬片的目標,未來將要挑戰日產2,000萬片。(圖/總統府提供)

▲ 總統蔡英文30日視察不織布大廠敏成時宣示,口罩國家隊達到日產1,000萬片的目標,未來將要挑戰日產2,000萬片。(圖/總統府提供)

目前台灣口罩產能有逐漸提升的現象,為滿足民眾的防疫需求,政府未來更擬推出「口罩實名制3.0」。總統蔡英文30日前往視察不織布大廠敏成時宣示,口罩國家隊達到日產1,000萬片的目標,未來將要挑戰日產2,000萬片。她認為,這對整個國家的民心士氣是很有用的,不僅是提供了口罩,也證明台灣的團隊可以一直挑戰極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也宣布,因為產能提升,自4月9日起,台灣民眾可以郵寄口罩給海外二等親使用,但只能每兩個月寄30片。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