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了! 陳其邁曝「口罩實名制3.0」將上路 2步驟秒買到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為避免口罩被壟斷哄抬,台灣政府面對疫情初期時採取限制發售的政策,得到的成效讓不少民眾讚賞。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將推行「口罩實名制3.0」,讓民眾可以在超商完成預購、購買,整體流程更為方便。

有鑑於疫情影響加劇,政府為了提高台灣民眾的口罩覆蓋率,才會將「口罩實名制2.0」提升。行政院政委唐鳳日前表示,將會邀請健保署及四大超商的業者,共同研擬讓民眾可以用更多元的方式快速買到口罩。

對此,陳其邁31日證實,4月中旬後會正式開放民眾到超商預購口罩。到時民眾只需要攜帶健保卡到超商,插入登記預購,便可在數天後拿到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實了! 陳其邁曝「口罩實名制3.0」將上路 2步驟秒買到。(圖/東森新聞)

▲▼陳其邁表示,「口罩實名制3.0」將於4月中旬後上路。(圖/東森新聞)

▲▼證實了! 陳其邁曝「口罩實名制3.0」將上路 2步驟秒買到。(圖/東森新聞)

陳其邁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等長期密閉空間,會接觸到不特定對象的人時,務必要戴上口罩保護自身安全。

另外,下一波湖北返台的類包機,陳其邁說,須衡量台灣的檢疫所量能,在確保防疫物資、空間都有後,才會跟海基會進行溝通,用最安全、快速的方式讓台商返台。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