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口罩寄國外「二親等以內親人」 陳其邁線上教學4步驟

▲▼口罩寄國外「二親等以內親人」懶人包。(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口罩寄國外「二親等以內親人」懶人包。(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口罩寄國外「二親等以內親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1日在臉書進行教學,他表示,只要按照4個步驟,台灣民眾從4月9日起就可以寄送口罩給在國外打拼的親人。

陳其邁指出,按照經濟部,寄送口罩到海外的步驟可以分成四點,第一、免出口報關,第二、由寄件人上網申請輸出許可證,第三、帶著口罩、輸出許可證號碼及寄送所需文件等到郵局或快遞公司寄送,第四、寄件時,收件人必須具中華民國國籍收件人。

陳其邁提醒,收件人每2個月僅能收到30片,寄件人則每2個月只能寄送30片,政府會根據戶政系統,查核寄件人與收件人的親等關係;另外,出入境資料也可以辨識收件人是否在國外。

至於何時可以再到藥局購買實名制口罩,陳其邁表示,4月8日(包含4月8日)以前購買過,買完口罩下週同一天,才能再買一次口罩,若在4月9日(含當天)後購買可以選擇大人9片或兒童10片。

若在4月9日(含當天)後購買,陳其邁提醒,買完口罩下下週同一天,才能再買一次口罩;另外,也可以到健保快易通APP內的健康存摺查詢。

陳其邁強調,口罩從來很難將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全球疫情越來越嚴峻,我們一起合作努力、團結抗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