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蔡英文髮型」頭貼是假帳號 臉書造謠「台灣活埋肺炎確診」

▲▼臉書帳號Edison Kuek 惡搞館長與蔡英文合成照,散布台灣會活埋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假訊息。(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

▲臉書帳號Edison Kuek 惡搞館長與蔡英文合成照散布疫情謠言遭調查局追查。(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新增,網路上開始謠傳政府可能將對確診者有新的措施,其中臉書帳號「Edison Kuek」轉貼1則台灣工安意外新聞,捏造謠言稱,「民進黨活埋肺炎確診者」,調查局資訊安全處追查疑為大陸水軍在境外設立的假帳號,呼籲民眾不要輕信,也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臉書帳號Edison Kuek 惡搞館長與蔡英文合成照,散布台灣會活埋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假訊息。(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

▲調查局呼籲不要輕信或轉傳網路謠言。(圖/翻攝調查局)

這個Edison Kuek帳號頭貼,用的是台灣知名直播主館長的凶狠表情,加上總統蔡英文的髮型,日前轉貼1篇有關桃園地區工安意外,有2名工人遭活埋的新聞,並加註「呆灣更好料!直接活埋,省回棺材錢!」

調查局追查這個帳號個人頁面上沒有任何可供辨識的資訊或交友情形,張貼這樣的流言,疑為誤導民眾工安意外是民進黨要活埋肺炎確診者的不實訊息,調查局除將溯源查處外,同時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不爽被挑釁「6分鐘爆踹50下」 街友胰臟破裂慘死北車大廳

張綱維「滿頭白髮」遭押!掏空遠航留22億債 涉挪資產挹注自身樺福建設

投資「美國礦業」吸金至少11億元 還榮國際負責人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