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台中殯葬改革 盧秀燕:讓人生最後一哩路圓滿尊嚴

▲盧秀燕表示,推動殯葬改革希望讓人生最後一哩路走得莊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推動殯葬改革,希望讓市民人生最後一哩路走得莊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了要解決納骨塔「一櫃難求」問題,更要改善火化場空汙,今年除了在8座納骨塔增設櫃位及神主牌位之外,也分3年汰換東海殯儀館火化爐,並加速公墓綠美化工程,市長盧秀燕31日表示,此次殯葬改革,不但滿足民眾治喪需求,更要改善火化場空汙問題,讓市民人生最後一哩路走得圓滿尊嚴。

▲盧秀燕表示,推動殯葬改革希望讓人生最後一哩路走得莊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今天召開市政會議,民政局長吳世瑋針對殯葬改革及執行現況進行專案報告,潭子生命紀念館提供骨灰骸存放設施2萬5000個櫃位,即將額滿;東勢殯儀館3月啟用後,兼具環保與山林特色,讓山線鄉親有良好治喪環境。

為解決納骨塔櫃位不足問題,市府今年編列4150萬元,預計在8座納骨塔增設10499位骨灰櫃、721位骨骸櫃及神主牌位568位,此外,市府今年起連續3年進行汰換東海殯儀館8座火化爐及4套空汙防制工程,總經費1億5694萬元,兼顧火化業務與市民健康。

吳世瑋也說,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2座納骨塔櫃位已飽和,將建設第3座;外埔區第二示範公墓也將增設骨灰骸存放設備;神岡區則將規劃無主聚寶盆,解決無主骨灰骸存放問題。

盧秀燕表示,生老病死人之難免,市府積極面對並認真處理,不僅解決納骨塔櫃位不足問題,更持續推動將公墓遷葬納骨塔,讓公墓變花園,並且推廣多元環保葬,包括樹葬、海葬等,讓市民人生最後一哩路走得圓滿尊嚴;同時東海殯儀館火化爐空汙嚴重,市府查緝大型污染源之前,也要藉由汰換火化爐空汙防制設備,改善空污,才能讓人信服。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