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黨派攻擊沒意思」 蘇貞昌:廢止印花稅不列政院優先法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財政部去年下半年推出4大財經法案,包含修正《稅捐稽徵法》提高重大逃漏稅的處分、廢止《印花稅法》、復康巴士免徵貨物稅延長以及降低權證造市證交稅,最終皆未能於立法院會期內順利三讀。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表示,因為屆期不連續,現在行政院沒有將廢除印花稅列為優先推動事項,「本來好好一件事情,後來陷入黨派攻擊我就覺得沒意思」。

行政院會去年9月12日審查通過《印花稅法》廢止案,財政部當時指出,為消除印花稅課徵產生5大實務爭議,並減少對納稅義務人交易過程干擾,財政部擬具「印花稅法廢止說明」陳報行政院審查,於12日第3668次院會決議通過。蘇貞昌則強調,地方稅收減少部分,中央將會全額補足。

蘇貞昌31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詢時關切,行政院上會期通過《印花稅法》廢止案,但最終未能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因屆期不連續,詢問行政院是否續推廢除《印花稅法》。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蘇貞昌表示,廢止印花稅是全國財政會議時做的結論,也是多年來不分黨派在立法院一再提案,「既然屆期不連續,現在政院倒沒有以這個作為優先」。

蘇貞昌強調,他不認為上個會期推出廢止《印花稅法》是個錯誤,上次也是因應各界的反應,後來卻變成黨派利用這個來攻擊,「過去主張的人,等到政府要推,反而站出來反對」。

蘇貞昌說,廢除印花稅本身沒錯,只是該有什麼配套、方法,行政院去年提案時,很多縣市不明究理地反對,也不參與討論,以為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但當時並沒有這樣。

蘇貞昌說,基於屆期不連續,行政院沒有把廢止《印花稅法》作為優先推動事項,「本來好好一件事情,後來陷入黨派攻擊我就覺得沒意思」,連當初主張的相關工商業界也都變成這樣做法,他覺得存在很多誤會,所以不是現在的優先事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全台新冠肺炎確診306例、累計5死!今再新增8例確診「7例境外、1例本土」
► 
口罩實名制新規不限單雙號 4月9日起大人每14天可買9片、小孩10片
► 
首起院內感染案34退休婦搶救不治!指揮中心曝「心臟狀況非常不好」

更多相關新聞...

► 案268只公開金山、烏來足跡夠嗎?柯文哲:原則上我還是順時中
► 
「紐約比武漢危險」 柯文哲怨中央:這段時間放太多人回國
► 
上千人活動成防疫未爆彈? 時力議員籲北市勒令停辦婦幼展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