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遭指囤積醫療物資 華春瑩:這個說法我完全不同意

▲▼陸「抗疫援外包機」飛往義大利!載有9名專家31噸醫療物資。(圖/東方航空)

▲陸「抗疫援外包機」飛往義大利,載有9名專家31噸醫療物資。(圖/東方航空)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針對中國正在囤積防疫醫療物資,而沒有對其他國家提供協助的說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1日回應,「這個說法我完全不同意」。她表示,中國的疫情並沒有結束,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很大,因此對相關醫療物資的需求也很大,「把14億中國人民保護好,本身就是對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巨大的貢獻」。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各國對N95口罩等防疫物資需求很大。然而,有人認為中國正在囤積防疫醫療物資,沒有為其他國家提供及時幫助。

華春瑩首先表示,「這個說法我完全不同意」,因為中國的疫情並沒有結束,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很大,對相關醫療物資的需求也很大。

她強調,做好國內防控、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是中國政府的首要責任,「把14億中國人民保護好,本身就是對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巨大的貢獻」。

▲▼華春瑩。(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也引用數據,表示中國也積極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防疫物資。她提到,中國政府已向120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了包括普通醫用口罩、N95口罩、防護服、核酸檢測試劑、呼吸機等在內的物資援助。

此外,中國地方政府已通過國際友好城市等渠道向50多個國家捐贈醫療物資;中國企業向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捐贈醫療物資。有些國家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商業採購協助請求,中方向他們推薦了有資質的出口商。

同時,還有30個國家和2個國際組織向中方出口商簽署了包括口罩、防護服、核酸檢測試劑在內的商業採購協議,還有很多國家的採購商正在同中國企業進行洽談。

在境內疫情趨緩後,中國也處於逐漸復甦的狀態,然而,卻仍離不開暴風口核心。除了囤積醫療物資的「指控」外,大陸向其他國家提供援助,則被質疑「趁機擴大影響力」。對此,華春瑩30日反問,「難道希望中國此時無動於衷、見死不救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