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家衛健委:將毫無保留分享防疫策略「跟所有國家一樣感同身受」

▲▼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18日抵米蘭機場。(圖/翻攝新華社)

▲大陸派出醫療專家組赴義大利。(圖/新華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大陸近期向多國提供了各方面援助,大陸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31日表示,將毫無保留地分享中國的防控策略,方法、技術、標準和案例,「希望相關國家和地區也能夠同一起分享相關的經驗,早日遏制疫情蔓延的勢頭,共同維護全球安全。」

馬曉偉在記者會上指出,這場新冠肺炎疫情是21世紀全人類面臨的困難,特別需要各國加強合作,凝聚合力,攜手構築最嚴密的聯防聯控網絡,「前一時期,中國抗疫鬥爭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很多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向中國表示慰問,捐贈防疫物資,給予我們有力的支持。」

▼大陸國家衛健委。(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國家衛健委記者會。(圖/翻攝自《中新社》)

馬曉偉說,當前,中國的疫情防控工作剛剛走出最困難、最艱鉅的階段,「我們同所有遭遇疫情侵襲的國家和地區一樣感同身受。」

馬曉偉提到,近期在中央統一部署下,已向義大大利、塞爾維亞、柬埔寨、巴基斯坦、委內瑞拉、寮國等國家派遣專家組,提供防疫指導與諮詢,向有關國家和地區援助了大量的核酸檢測試劑盒、抗病毒藥物、中藥、呼吸機、監護儀等醫療物資和設備以及醫用防護服、口罩等防護用品,專門建立在線知識中心,向全球開放,「與世界衛生組織舉辦國際通報會,與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了40多場遠程視頻技術交流會議,精準對接,深入交流。」

馬曉偉還說,中國還向世界衛生組織捐款兩千萬美元,支持世衛組織協調全球抗擊疫情行動,幫助發展中國家,提高公共衛生應急能力。這些舉措讓國際社會看到一個眾志成城、逆境奮進的中國,更看到一個擔當有為、造福世界的中國,「我們更深刻理解了習近平主席關於『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跨越時空、宏偉構想的重大現實意義。」

▼東方航空班機載運醫療專家及物資赴義大利。(圖/翻攝人民日報)

▲大陸派出醫療專家及攜帶31噸醫療物資支援義大利抗疫。(圖/翻攝澎湃新聞)

馬曉偉表示,3月26日,習近平在20國集團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發表的重要講話,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對於全面加強國際合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張,給世界注入巨大信心和力量。

他表示,國家衛生健康委將認真落實習近平四點倡議和特別峰會聲明的精神,繼續深化國際合作,堅定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發揮領導作用,支持20國集團加強信息溝通、政策協調和行動配合,積極籌備參加20國集團衛生部長會議,深入開展藥物、疫苗和防疫的合作,在中日韓合作機制、中國東盟合作機制、上合組織等區域和多邊組織框架下,強化聯防聯控網絡,指導分佈在50多個國家的援外醫療隊協助所在國開展疫情防控。

馬曉偉強調,很多國家的疫情防控措施對中國也有借鑒意義,中國也將毫無保留地分享中國的防控策略,方法、技術、標準和案例,希望相關國家和地區也能夠同一起分享相關的經驗,早日遏制疫情蔓延的勢頭,共同維護全球安全。

▲中國醫療專家組前往義大利協助新冠肺炎疫情。(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