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千人防疫就業方案 「月領2萬7千元」⋯申請條件出爐

▲▼黃珊珊。(圖/記者楊亞璇攝)

▲黃珊珊。(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失業人口攀升,台北市推出「千人防疫就業方案」,勞動局長陳信瑜31日表示,北市失業民眾可申請此方案,協助防疫工作,最高一個月可領2萬7808元,4月6日開放線上申請。

陳信瑜指出,非常多行業受到衝擊,進行解僱,造成失業人口增加, 相比去年3/1到3/22,今年3月增加45.74%失業人口,是蠻高的比例,市長關注疫情失業潮產生,因此4月6日推出北市「千人防疫就業方案」,對失業的人優先照顧,讓他們投入協助防疫工作。

陳信瑜說,最主要要投入的相關方案,包括場館體溫測量或是口罩實名制,等等防疫第一線的相關工作,包括市府各局處、衛生局、區公所週六、週日發口罩,造成行政人員壓力,因此晉用1千人,只要符合一個月內176小時以內,每天不超過8小時原則,每個小時以158元給付,最高一個月可領2萬7808元。

陳信瑜說,各局處陸續提出超過350位需求人力,持續增加中,其中最大宗是民政局,已提出150名人力需求,衛生局、社會局需求量也相當多,民眾只要符合設籍台北4個月,曾投保過勞工保險、就業保險,且目前沒有投保事實,即可在4月6日開始上網申請,勞動局將通知民眾核對資料、填寫切結書,接下來將讓局處自由運用。

陳信瑜指出,以1千人持續6個月計算,預算高達1億8千萬元,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將動用災害準備金或第二預備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