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7%用戶有症狀!日厚勞省和LINE合作「用大數據調查疫情」

▲東京街上還是可見人潮。(圖/路透)

▲東京街上還是可見人潮。(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數日日飆升,東京都31日新增78例確診,確診人數達521例。日本厚生勞動省與Line合作,對東京與鄰近地區的LINE用戶進行一項調查後發現,在本月27日至30日之間,在東京63,843人當中,有7.1%的受訪者至少有一種新冠病毒的症狀,表示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的人數約有4500人。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除了東京之外,LINE將從31日上午10點後,對日本的所有用戶進行調查,並要求在4月1日之前答覆,用戶會有「體溫超過37.5度」、「咳嗽」等選項可以選擇。

▲LI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與LINE合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用戶的回答,會有進一步的問題詢問,「您是何時開始出現症狀的」、「如果您在14天內有從國外回來,是否有採取防止感染的措施,例如漱口和洗手」。

系統將針對用戶提供的年齡、性別、居住地區、郵遞區號等資訊,以不透露身分的方式進行統計處理,並提供給厚生勞動省。

▲ 東京民眾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圖/路透)

▲ 東京民眾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圖/路透)

LINE每月在日本大約有8300萬用戶,該公司希望幫助政府確定感染人群的地區,並幫助採取措施防止感染的蔓延。據悉,這項調查目前正在進行中,第二項調查將在下個月的5日進行。

東京都31日新增7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都內累計確診人數突破500人,來到521例。東京自25日起連續5天創下單日確診人數的新高,從40多例一路爬到60多例,直到30日才終於降回13例,沒想到31日又再度飆升,突破70大關,直接新增了78例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