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6更朝向健康邁進 「血氧濃度」檢測功能可望今年推出

▲▼Apple Watch。(圖/翻攝自Apple官網)

▲據傳Apple Watch Series 6外觀與前兩代產品差不多。(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認為Apple Watch Series 5的外觀設計與Apple Watch Series 4相去不遠,因此相當期待2020將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6;不過根據目前市面上的傳聞皆指出,Apple Watch Series 6可能與前兩代的外觀差不多,不過「健康」功能將會更加擴展,今年有望看到「血氧飽和濃度」檢測功能加入蘋果手錶當中。

「血氧飽和濃度」功能屆時會如何運作?事實上,當使用者的血氧濃度在95%~100%之間時,手錶將會判定為健康;但如果檢測出來的解果低於80%時,則將可能導致心臟和大腦功能受損。此一功能有點類似目前的watchOS心率通知功能一樣,如果檢測出來的數字低於某個程度,將會發出通知給用戶。

不過目前尚未能確定的是,Apple Watch Series 6所搭載的watchOS 7是否會下放給Apple Watch Series 4/5所使用;而在心電圖(ECG)功能方面,watchOS 7有可能替ECG功能再升級,優化ECG數值的判定。

至於許多用戶心心念念的睡眠追蹤功能,據傳也會隨著Apple Watch Series 6的到來而加以實現;且如果要實現睡眠追蹤功能,那麼也意味著Apple Watch Series 6的電池續航力將會更加優化。另一方面,這也顯示出,如果蘋果手錶用戶想要享受到睡眠追蹤功能,那麼勢必得將硬體升級為Apple Watch Series 6了。

另外,根據先前的產品推出規則,Apple Watch Series 6應會加入新的錶殼材質與顏色,像是去年Apple Watch Series 5就加入了鈦錶殼的選項,因此合理推斷Apple Watch Series 6應該也會有新的錶殼材質可供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