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尼禁止外國人入境、過境 總統宣布進入全國衛生緊急狀態!

▲▼ 印尼防疫人員進行消毒。(圖/路透)

▲印尼端出嚴厲措施。(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更新:

印尼總統佐科威31日宣布,國家進入全國衛生緊急狀態。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東南亞地區疫情也相當嚴重,印尼政府31日宣布,已決定禁止外國人在印尼入境、過境,以防新冠肺炎擴散。

印尼外交部指出,擁有居留許可和外交訪問的外國人,不在此限,補充政策、措施將在稍晚公布。印尼截至31日午間,確診人數為1414人,死亡病例122例,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雖表示只有中央有權決定是否封城,不過包括雅加達在內,至少有5個地方實施不同的管制。為了遏制疫情擴散,雅加達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到4月19日,關閉學校和公共場所的措施也一併延長。

擁有3000萬人口的大雅加達地區的病例佔總病例的2/3,省長安尼斯(Anies Baswedan)也呼籲市民,沒事千萬不要出門或是離開雅加達,「要為所有可能性做好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