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官員已採檢等結果 林佳龍承諾:會負責確診基層同仁醫療協助

▲▼林佳龍時事堵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林佳龍表示,觀光局官員已經進行採檢,正在等待結果。(圖/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嚴峻,觀光局桃園機場旅服中心員工案269,因受長官指派接待從菲律賓返國的觀光局官員之子案277而確診,而該名員工的5歲小孩案299也被波及確診。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觀光局主管已經進行採檢,正在等待結果,對於基層同仁及其5歲幼兒的部分,第一時間已派人去關懷慰問,承諾會提供所有醫療或其他方面的協助,請他們能夠做好治療。

林佳龍上午受訪時被問及觀光局官員兒染疫風波,他表示,初步了解去接待的是有一位機場旅服中心的主任跟一位基層同仁,這位同仁是在不知情情況下,陪同主管去接待,目前主要是針對上級主管有沒有公器私用,指示同仁去進行不必要的接待,檢討會集中在主管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消毒防疫工作。(圖/桃機提供)

▲桃園機場強化消毒防疫工作。(圖/桃機提供)

林佳龍說,交通部已經啟動調查,初步了解通關、用私人自用車接送部分並沒有涉及特權,但該主管請假不完備,還有派下屬接待已超出他們應該有的工作範圍,現在已經調離現職並會降職。

至於受感染的同仁部分,林佳龍說,已經第一時間派員去關懷慰問,會提供所有醫療或其他方面的協助,請他們能夠做好治療。

對於該主管明知兒子有症狀,在確診前還是出席各大會議、餐敘,林佳龍表示,身為在執行防疫工作的交通部觀光局主管,應該要以更嚴格標準審視,之前當知道有可能狀況,也就是兒子在通報採檢、還沒確診前,就應該停止自己出席相關活動,就政府官員來講,尤其在防疫第一線,顯然沒有做到應該負起的責任,這部分會繼續檢討並究責。

林佳龍說,目前該主管後續出入的場所還有可能接觸的人都已經掌握,主管本身也進行採檢,等結果知道後,就可以更清楚了解相關接觸史的人是否有風險。他強調,接待文化讓傳染還是發生了,值得檢討,也會徹底來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