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去世韓國瑜誤稱「五星上將」 市府:女小編對軍事不太懂

記者洪靖宜、翁進忠/高雄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30日下午過世,享嵩壽101歲。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同天晚上於臉書及官方LINE表達深切哀悼,不過韓國瑜文章內容提到軍階時,卻將「四星上將」誤植為「五星上將」,事隔一小事後才更正重發為四星上將。對此,新聞局長鄭照新解釋:「小編沒有參與軍旅的經驗,發文時把一級上誤認五星上將,經市長看到後立刻指正。」

▲▼  韓國瑜市長主持市政會議           。(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聽到媒體詢問誤植郝柏村軍階未回應。(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誤植郝柏村為五星上將  。(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在9點30分寫下五星上將。(圖/翻攝韓國瑜LINE)

為表達哀悼之意,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晚間9點30分在官方LINE寫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將軍,不只是一位丈夫、一位父親、一位長者;他也是一個軍人、一個英雄、一個時代。從江蘇鹽城到台北士林;從基層砲兵到『五星上將』;從八年抗戰到台灣健保。論武,曾以生命悍護中華民國。談文,曾以德政造福台灣社稷。」

▲韓國瑜誤植郝柏村為五星上將  。(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在9點30分寫下五星上將,一小時後更正。(圖/翻攝韓國瑜LINE)

不過郝柏村從軍最高官階為四星上將,全中華民國至今也僅有前總統蔣介石官拜五星上將,此段文章,直到1小時後才更正重發為四星上將。這也讓臉書粉專「只是賭藍」酸說:「韓導小編又出包幫郝將軍多加一星,結果過了31分鐘降為四星上將,韓導講的可能是五星旗上將吧。」

▲韓國瑜誤植郝柏村為五星上將  。(圖/記者翁進忠攝)

▲新聞局長鄭照新 。(圖/記者翁進忠攝)

對誤植引發爭議,韓國瑜31日出席市政會議被媒體問及並未回應。不過新聞局長鄭照新解釋,發文的女性小編因為沒有參與軍旅的經驗,才在發文時把一級上將誤認五星上將,韓國瑜看到後也立刻指正。他反批:「有心人沉溺政治攻防,硬要扭曲為以五星旗上惡意字眼,是對郝院長一生堅定捍衛中華民國貢獻與忠誠,是極不尊重的行為,他予以譴責。」

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則說,這不是韓第一次失言,先前在228上口誤說成823砲戰,郝柏村是四星上將講成五星,看得出沒有認真看待,韓又是陸官畢業、少校退伍,韓國瑜不用心,連小編也不用心,只是趁此蹭新聞熱度發文悼念,沒有把郝柏村、中國國民黨元帥蔣介石放在心裡。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讓家人住旅館…高雄80多家「親善旅館」!最低只要1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