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手後…陳玉珍戰力滿點不認台灣是國家 還曾嗆「北京是我們的中央」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陳雪生、民進黨立委楊曜聯合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一直以來都是敏感的政治議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經常爆出「驚人言論」刷新「中華民國」定位,近日她質詢時稱「台灣不是個國家」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嗆,「沒資格當國會議員」,之前她甚至還曾說過「北京是我們的中央」,掀起網路討論。

●陳玉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

陳玉珍30日在內政委員會上表示,金門可在兩岸間扮演「和平」角色,規畫成「金門特區」,陳明通對此表示,尊重委員的做法,但問題是,「北京願不願意面對中華民國存在,不願意放棄武力對台,這才是問題本質。」

然而,陳玉珍強調,「中華民國當然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因為中華民國包含台灣、澎湖、金門、馬祖,不是一個國家,而這也是國民黨跟民進黨最大不一樣的地方。

●陳玉珍:陸客來金門是「我們去北京中央爭取的」 

陳玉珍去年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讓觀光客減少,甚至還脫口而出,大陸觀光客可以來金門,「是我們去北京的中央爭取的」,在場來賓聽到陳玉珍稱北京為中央頗為訝異,無奈表示「你把北京當中央啦?」陳玉珍回應,「你不能這樣講,我們去北京的中央爭取不對嗎?」

此外,陳玉珍除了對「中華民國」有不同看法之外,還有許多「大動作」跟言論,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從去年的「萬安緊抱」到「夾手他人」,還有自付口罩7元運費事件,都博得媒體關注。

●陳玉珍緊抱蔣萬安 大讚「勇猛、身體不錯」

去年藍營為杯葛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前雲林縣長)人事案,發動罷佔主席台抗議,蔣萬安等其他立委以肉身趴在主席台上,拖延局面,陳玉珍也爬到主席台上,以側躺之姿環抱蔣萬安近十分多鐘,陳玉珍事後受訪還大讚,「蔣萬安很勇猛,身體不錯,很帥」。

▲▼陳玉珍橫躺主席台環抱萬安。(圖/ETtoday攝)

●陳玉珍夾到手送台大醫 「覺得自己可能不會再醒」

2019年12月,國民黨多位立委赴外交部抗議蘇啓誠案,現場發生嚴重推擠,立委陳玉珍的手遭門夾傷送醫住院。沒想到,事後有網友看現場影片發現,是黃昭順故意把陳玉珍的手拿去給門夾的,被網友戲稱「夾手他人」。

▲▼ 陳玉珍手被夾真相曝光。(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 陳玉珍手被夾真相曝光。(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陳玉珍事後在臉書發文,自己的個性相當倔強,若非萬不得已,絕對不會到醫院去扎針,自己當時已經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甚至快要暈厥,才會到急診室接受治療,「我覺得自己好累好累,閉上眼睛,覺得自己可能不會再醒過來……。」

▲▼ 陳玉珍專訪 談網路謾罵落淚。(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玉珍說明夾手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購口罩自付7元運費 陳玉珍:這點小錢也要收

政府為防疫新冠肺炎,祭出口罩實名制政策規範購買數量,之後又進步到「口罩2.0」民眾可以上網預購,自付7元運費制超商領貨。不過,陳玉珍認為,當初一片口罩就是徵收口罩成本2.5元,再加上物流處理費後,所以才變成一片5元,但開放預訂卻要加7元物流處理費,批評政府「這點小錢也要收」。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