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雪山上網課!西藏學生妹「一坐就是4小時」...電信商一舉網狂讚

▲▼西藏女學生花半小時爬雪山找訊號。(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西藏女學生花半小時爬雪山找訊號。(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阻斷學生的開學之路,也帶來「網課」這種新授課方式,不過西藏昌都的大一女學生斯朗巴珍,每天要花半小時爬上雪山找網路,在-3℃的天氣一坐就是4小時。消息傳出後,中國移動昌都分公司就行動起來,在斯朗巴珍家對面山上建一個新的基站,讓網友大呼暖心。

綜合陸媒報導,斯朗巴珍在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就讀大一,受疫情影響,學校延遲開學並開通網課,但由於她居住的村子四周雪山環繞,地勢較低,網絡信號很不穩定,無奈之下,她只好每天爬上雪山找網上課。

為了趕網課,斯朗巴珍要花半小時步行上山,山石成了座椅,自己的膝蓋成了課桌,山頂氣溫中午時也只有-3℃,她一坐就是4個小時。她直言,雖然又冷又辛苦,但能和同學們一起聽老師講課,「這種感覺太好了。」

▼斯朗巴珍坐在雪地上網課。(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西藏女學生花半小時爬雪山找訊號。(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消息傳出後,中國移動昌都分公司就行動起來,他們連夜緊急組織人員和物資,為斯朗巴珍解決上網課的問題。從昌都市區到波格村,雖然只有80公里的路,但由於連日降雪,山區道路泥濘打滑,工人們走了近6個小時,才趕到了斯朗巴珍的家裡。

▲▼建造基台  。(圖/央視財經)

▲工作人員在建造基台 。(圖/央視財經)

經過現場查勘,大家發現斯朗巴珍家四周被雪山環繞,基站信號被山體遮擋了,只有在對面的山上建一個新的基站,才能滿足她上網課的需求。新基站建設成本在20-30萬之間,後續的維護成本也很高,單獨為一個偏遠村莊建一個新基站,其通信收入或許連基站的電費都不夠,雖然不符合商業邏輯,但大家還是義無反顧做了決定。

由於道路不通,車輛無法開過去,只能靠工人們徒手將100多公斤的設備搬運到山上。2月27日,波格村第一台中國移動4G基站正式開通,斯朗巴珍在家上網課的願望實現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