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陳玉珍反擊蘇貞昌:我不是台灣國的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稱「中華民國包括台澎金馬,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嗆「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對此,陳玉珍再次反擊,「他是說我沒有資格當台灣國的國會議員,但我不是台灣國的國會議員,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員。」

▲▼陳玉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徐斌慎攝)

陳玉珍30日在立院質詢時提及「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此番言論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嗆,「那她(陳玉珍)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對此,陳玉珍31日回擊,國家叫中華民國,憲法寫很清楚,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她直言,「他是說我沒有資格當台灣國的國會議員,但我不是台灣國的國會議員,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員」,並酸回「我的身份證是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他不知道中華民國有福建省嗎?」

陳玉珍表示,像最近在討論護照上面的英文名字要改成「TAIWAN」,她強調「我們是一個獨立國家,國家要叫什麼名字都是ok的,可以讓民意決定,可以叫台灣,也可以叫中華民國,我也是open的態度」,「如果民進黨希望國名叫台灣,這也ok,請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就直接制憲正名啊!民進黨是多數,可以直接做這件事情。」

陳玉珍強調,長久以來國內這麼多政治紛爭,但大家都認同我們是一個國家,「只是我們(金門地區民眾)一直認為中華民國是台澎金馬,不是只是台灣,大家可能有點不理解,因為大多住在台灣本島,澎湖、馬祖都是地名,台澎金馬四個合起來叫做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