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6口超麻煩!他嘆「為何不開放1人領全家人口罩」 網破盲點全搖頭

▲▼口罩,防疫,藥局,實名制,排隊,衛生習慣,限購。(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國內口罩將從4月9日起放寬購買量,成人改為14天9片,兒童則是10片,且不限制單雙號。政策貼心改版獲得不少掌聲;然而,有網友認為,代購規定也該放寬,直言「為何不能一人幫全家人領呢?」

經濟部30日宣布好消息後,引起熱烈討論,在一片掌聲的同時,有網友在PTT發文建議,代領的規定應該也要放寬,「目前是只能幫一個人代領,但我覺得...如果是同一戶的家人,應該可以用戶口名簿證明,然後全部代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表示,「如果一家六口,2個大人4個小孩,其他人需要上班上學,這樣要排3次才能領完一家人的口罩,實在是有點麻煩,為啥不能同一戶就一次領呢?」

▲▼彰化日信藥局排隊人潮。(圖/記者唐詠絮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唐詠絮攝)

對此,鄉民紛紛持反面看法,直言每間藥局都有一定的配送量,這樣一次領走這麼多片,別人都不用領了,「就是想要分散點發阿,不然都被同一家人領光」、「你家有需要,別人家就沒需要」、「這跟解壓縮有什麼不同」、「家裡沒老人的全領不到的意思」。還有熱心網友建議原po,之後也可以透過網路預購。

值得一提的是,經濟部表示,不久前的口罩日產能只有188萬片,現已經突破1200萬片,這每一片口罩都得來不易。由於口罩產能衝上來,所以在實體通路外,可以繼續維持保留給網路購買的份量,提醒在網路預購成功的民眾,收到簡訊取貨通知及序號後,記得至指定超商領取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