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價暫停一年? 沈榮津:針對受重創產業補助比較好

▲▼立法院院會,沈榮津。(圖/記者李毓康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居家檢疫、隔離的人很多,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提出暫停實施夏季電價一年,才是對老百姓、企業實質的幫忙。經濟部長沈榮津31日受訪時回應表示,現在還是以針對受重創的產業來補助比較好,否則可能會失焦,而夏季電價最主要還是要做負載管理與節約能源。

立法院會31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

費鴻泰昨天建議,防疫期間需要居家隔離的人很多,每年6月1日起到9月實施夏季電價,但是大家待在家裡的時間多,電費就會增加,目前油價和天然氣價格下跌,台電發電成本也下降,希望經濟部政策能接地氣 ,暫緩實施夏季電價,這才是對老百姓和企業最實質的幫忙。

對此,沈榮津回應,「現在來說最重要還是要針對受重創的產業來補助比較好,這樣的話就造成會失焦,所以這部分,夏季電價最主要還是要做負載管理與節約能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