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成5民眾支持「護照改TAIWAN」 蘇貞昌:這要國人、朝野共識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民調指出,近七成五的民眾支持,將我國護照上面的英文名字改成「TAIWAN」。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受訪時表示,這需要國人及朝野的共識。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智庫最新民調指出,百分之74.3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避免國人被誤認是中國大陸人。對此,蘇貞昌31日受訪時表示,護照名稱怎麼樣,我們有憲法的規定,護照用怎樣印刷方法,這要國人共識,也要朝野共識。

蘇貞昌強調,在蔡總統領導下,自己的責任跟工作就是好好照顧好兩千三百萬國人同胞、福國利民,就像去年阻止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就像這次防疫工作還在努力中。因為台灣的努力,全體國人同胞齊心努力,台灣在世界被看見、被肯定,這是最最重要的,這是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同時跟中國大陸不一樣的地方。

此外,針對民進黨立委同時也是女兒的蘇巧慧提到,家庭聚餐的防疫問題。蘇貞昌笑答,前幾天才擠在一起幫女兒唱生日快樂,社交距離是社交,不是規範家人,因為社交場合常常有不明的人,要規範要指引大家保持距離,這是為了保護個人也保護大家安全,指揮中心訂出規範指引,希望國人同胞都很有水準,這是最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