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悼郝柏村、王文燮:「兩位是我很敬重的前輩」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0日病逝,享嵩壽101歲,不少政治人物發文哀悼。對此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晚也在臉書表示,「昨天王文燮將軍、今天郝柏村將軍,都離開了我們」,願逝者安息,謝謝他們對國家一生的奉獻。

吳敦義說,這幾天一直有令人悲傷的消息傳出來,郝柏村跟王文燮「都離開我們了」,兩位都是軍中與國民黨內,他很敬重的前輩,「願逝者安息,家屬節哀,也謝謝他們對國家一生的奉獻」。

郝柏村30日下午2時47分,因中風引發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據悉郝柏村去年4月中風後,左手左腳有點行動不便,不過狀況穩定。郝柏村一生戎馬,除行政院長的經例外,年輕時參與過八年抗戰、金門823砲戰等,後來也擔任過陸軍總司令及參謀總長。

而王文燮則曾任國防部前副部長、聯勤司令部總司令與陸軍八軍團司令等重要軍職,惟他29日清晨行經新北市永和區環河快速道路時,自撞分隔島送醫不治,享年87歲;警方初判肇事原因,恐是因年事已高,反應不夠迅速,不熟路況下自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郝柏村去世享壽101歲 郝龍斌:待疫情趨緩後擇日舉辦告別式
► 郝柏村歷經兩岸砲火 台灣第一人橫跨黨政軍
► 
郝龍斌哽咽談郝柏村:爸爸沒有遺憾 「他覺得這一生活得非常精彩」

更多相關新聞...

► 郝柏村臨終前交待郝龍斌:不要弔唁、不發訃文、不要公開儀式
► 蔡英文哀悼:郝柏村823砲戰守護國土有功 盼家屬節哀
► 
馬英九憶追隨郝柏村的日子:「他猶若一部捍衛中華民國的史詩」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