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國21天影響13億人!莫迪悲痛道歉:請再忍耐一段時間

印度總理莫迪頒佈全國外出禁令。(圖/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全國封鎖21天。(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4日宣布全國封鎖21天抗疫,造成全國大混亂,他29日針對全國封鎖一事向國人道歉,特別是對窮人感到抱歉,請求他們寬恕。封鎖令導致數以百萬計貧民失去工作,三餐不繼,數十萬民眾被迫徒步返鄉避難。

綜合外媒報導,莫迪24日宣布印度民眾不論身在何處,從25日開始未來三週內不得外出,每個村莊和每條小巷都將嚴格實施封鎖,各邦之間的邊界通道全部關閉,飛機、火車、公共汽車和地鐵也全部停運,以對付新冠病毒疫情擴散,「如果全國不實施封鎖來對抗病毒,印度就將倒退幾十年」。這項禁令涵蓋了印度13億人口。

▲印度實施宵禁。(圖/路透)

▲印度實施宵禁。(圖/路透)

印度全國封鎖的禁令實施之後,影響到數百萬印度窮人,很多人挨餓,並迫使失業的外來工逃離城市,有人步行幾百公里返回鄉下老家,印度經濟增長速度已經跌到6年來最低。

不過,就在29日下午,莫迪針對全國封鎖一事向國人道歉,「我為我所採取的嚴厲措施向你們道歉,這些措施給你們的生活帶來困難,特別是是對窮人感到抱歉,我知道你們有些人在生我的氣,但實施施封鎖是為了保護您和您的家人,請再忍耐一段時間,目前所採取的措施將讓印度戰勝新冠病毒疫情。」

印度為期21天的封鎖將持續至4月14日才會結束,目前的累計確診數已達到1024例,死亡累計數達到27例。

▼印度為期21天的封鎖,讓數千名移工試著離開印度各大城市。(圖/達志影像)

▲印度為期21天的封鎖,讓數千名移工試著離開印度各大城市。(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