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對抗疫情「策略太強大」 屢被各國讚揚…BBC:反成WHO眼中大問題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WHO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圖/路透社)

▲艾爾沃德不斷迴避台灣在WHO的問題。(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速度驚人,全球確診人數截至31日上午已超過78萬人,導致37,639人死亡。有鑑於台灣防疫優秀,國際間逐漸出現讓台灣以「其他身分」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呼聲,無奈屢屢受到軟釘子,甚至直接被打斷。《BBC》撰文時提到,台灣防疫精細的令人讚嘆,反而成為WHO眼中的「大問題」。

根據英國《BBC》報導,上周香港電視台播出與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的專訪,過程中被訪問到是否有可能讓台灣重新加入WHO?艾爾沃德卻直接跳過記者的問題,要求討論繼續。然而記者卻再度表示,「希望可以討論一下台灣的狀況」,但還是遭到打斷。

直到記者三次提到台灣時,艾爾沃德則表示,「我相信我們已經討論過中國」的部分,這句話被外界解讀,認為是反映出中國對台灣的立場,而台灣與中國明顯對「國家」的認知有些不同。

《BBC》文章中提到,在這場全球疫情災難中,台灣的防疫措施做得相當好,但卻遭到WHO拒絕在外,然而這背後的分歧,卻是因為中國與台灣的政治問題,卻可能犧牲許多人的生命。在全球國際組織中,台灣幾乎次次都被排擠在外,雖有提出異議,但都未受到正面的回應。

▲▼蔡英文總統府內談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台灣隨時都做好準備,跟世界分享抗疫經驗。(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台灣雖為小島,確診人數約200人,但死亡病例目前僅5例,且確診人多為境外移入,疫情穩定性相當高。然而世界衛生組織將台灣拒於門外,且表示,「台灣能否成為成員的問題,不該由工作人員回答,而是由世界衛生組織成員國決定」。

總統蔡英文30日表示,面對加入WHO的問題,「我們的態度一向很明確,我們是有能力,也有很強的意願,願意跟各國共同維持我們的健康,台灣也有一些建議願意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