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淪死神棲息地 醫院拉出「病逝遺體沿街擺」等上冷凍車…一路拖去殯儀館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紐約,美國。(圖/路透)

▲紐約的醫院拉出一具又一具病逝者遺體。(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美國疫情相當嚴重,其中紐約州的疫情確診、死亡人數攀升速度驚人,自30日短短24小時內,就再通報250多人病逝。對此,紐約議員波雷立(Joe Borelli)日前轉傳一段布魯克林一間醫院外,為了運送病逝者的遺體,調來大台冷凍貨櫃車,將沿街擺放的大體一一運上車,場景令人震撼。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美國疫情截至31日上午,確診人數達到163807人、死亡病例3008人,光是紐約就有914死,日日攀升速度驚人,美國總統川普29日曾在記者會上警告,表示模型預測將在未來兩周達到死亡高峰,且之前曾宣布的「社交距離防疫建議」(social distancing)將繼續延長至4月底。

據悉,川普原定計畫將在復活節(4月12日)前重新復甦開放,但眼看疫情升溫,且都在崩潰邊緣,於是改時間至6月1日。而美國最嚴重的地區紐約州,日前更是被曝光一段「沿街擺屍」的影片,在布魯克林一間醫院外,疑似因為病逝者過多,院方調來大型冷凍貨櫃車,一一將大體運上車後送往指定處集中。

此外,也有一段疑似為醫療人員曝光的影片,在近距離拍到貨櫃車內遺體「排隊」等上車,準備運到殯儀館,甚至哽咽說道「這都是真的,請大家一定要非常嚴肅看待這個疾病。」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此次疫情處理得到市民多數認同,不管是民主黨或是共和黨,對於他的處理也都認為相當得體。古莫日前也公開對外求救,希望全美的醫護人員都可以支援重疫區,避免讓疫情持續嚴重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