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鼻子聞出「新冠病毒」! 訓練6周就能實戰幫大忙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狗狗敏銳的嗅覺在醫療上能幫大忙,瘧疾、癌症與帕金森氏症等都逃不出牠們的狗鼻子,而近來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英國慈善團體「醫療偵測犬(Medical Detection Dogs)」便想出訓練狗狗來偵測冠狀病毒,協助控制疫情。

▲狗狗,狗,寵物,毛小孩,汪星人。(圖/pixabay)

▲英國正著手訓練狗狗協助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圖/pixabay圖庫,示意圖非本文提及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偵測犬」目前培訓出狗狗能嗅出瘧疾、癌症與帕金森氏症,他們與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合作,希望能找到從患者身上偵測病毒的安全方法,「醫療偵測犬」老闆Dr Claire Guest說,「按照理論來說,我們相信狗狗是可以偵測出冠狀病毒的。」

▲▼狗狗,拉不拉多,狗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狗狗訓練6周就能提供實質協助。(圖/pixabay圖庫,示意圖非本文提及動物)

Dr Claire Guest提到,如果這個方法成功,狗狗就能協助檢測每個人,包括沒有症狀的染病病患,「這會是快速、有效率、無害的方法,也能讓核酸檢測使用在刀口上。」「醫療偵測犬」指出,每種疾病都有獨特的氣味,狗狗大約經過6周訓練,就能提供快速無創的協助,「牠們也能訓練成協助判斷有沒有發燒。」

杜倫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Steve Lindsay說,偵測犬能用進駐機場,快速檢測旅客是否帶有辛冠病毒,「這將有效控制流行疾病傳播」。

►防疫在家安心購~毛孩最愛的都在這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棄汪遭「屠殺式群咬」全身80多傷 陳文茜:牠看到陌生人的愛

►尼泊爾大象節真相「30分鐘鞭頭23下」 大象害怕閉眼躲不掉  

►浪貓媽敲門狂喵「3分鐘後沙發產子」 她得知原因哭了

►小貓8個半月大「還沒斷奶」 貓媽母愛爆發原因惹人心疼

►台灣虎斑送養加國窩籠發抖 新媽陪牠從膽小狗變大帥哥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新型冠狀病毒COVlD-19偵測犬疾病偵測犬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