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二胎後經常嘔吐!30歲OL一驗竟是「胃癌晚期」...醫曝:壞習慣導致

▲▼孕婦(圖/Pakutaso)

▲泉州一名孕婦罹患胃癌。(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Pakutaso)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福建泉州30歲的小芸(化名)懷了二胎後,經常厭食、嘔吐,她以為是妊娠反應,直到最近她突然口吐鮮血,到醫院一查,竟是胃癌晚期!她不得不忍痛終止妊娠,接受治療。經醫生詢問後,小芸透露,自己工作忙又要照顧小孩,三餐不規律,餓了就吃外賣,還喜歡喝奶茶。

「我太大意了!」小芸向《廈門日報》透露,她其實懷二胎前,經常腹脹,但以為是消化不良,且因害怕照胃鏡,就從沒做過檢查。她去年底懷了二胎,孕期特別折騰,經常腹痛、嘔吐,一餐只能吃小半碗,瘦了一大圈,全身沒力氣,但她以為是妊娠反應。

5個月後小芸摸到肚子上有個硬塊,足足有拳頭那麼大,她又以為是胎兒的軀幹。直到前不久,她突然吐出一口鮮血,才趕緊去做胃鏡,檢查結果顯示,她得了胃癌晚期,不得不忍痛終止妊娠。

因病情較重,小芸辭掉工作,先是接受了4週期化療,待腫瘤變小後,做了腹腔鏡胃癌根治手術,切除了約三分之二的胃,最近又開始接受化療。

▲▼手搖飲,珍珠奶茶,飲料,寶特瓶,瓶裝水,礦泉水。(圖/記者許力方攝)

▲小芸平時愛喝奶茶,且三餐不規律。(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小芸還年輕,身體挺壯實,連感冒都很少得,怎麼會得胃癌?她表示,自己是會計,工作比較忙又要照顧小孩,平日裡三餐不規律,餓了就吃外賣,喜歡喝奶茶。對此,福建協和醫院胃外科主任黃昌明推斷,小芸家沒人得過胃癌,她應該是受飲食作息不規律的刺激,「約三分之一的癌症是由生活方式引起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