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留學生曝隔離變獵巫大賽 哭著上救護車「我覺得要沒有家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臉書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管理員29日PO文呼籲社會別再獵巫,否則可能會讓防疫前功盡棄,30日又再度PO文,並分享兩位返台的海外留學生親身經歷,其中一人因為擔心搭乘救護車前往醫院,會導致「沒有家可以回」,一度哭著上車,雖然檢測3次結果都是陰性,回家時卻還是很怕會有東西砸過來,「如果我們對待全力配合防疫政策的同胞,是這樣的態度,真正的防疫破口就不遠了。」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有旅客穿著雨衣充當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部分旅客穿雨衣充當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第一名留學生透過「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分享返台後的經歷,配合居家檢疫期間是與家人分開住,樓下鄰居卻對家人意有所指地說「我知道二樓有居家檢疫的人」,雖然在機場採檢結果為陰性,但是因為後來發燒,立即通知縣市衛生局派專責救護車接送就醫,「我就哭著上救護車了,哭是因為我覺得自己要沒有家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留學生坦言,當下家人都很擔心,如果叫救護車,後來就算檢驗為陰性,回來可能會「沒有地方住」,但自己覺得那是錯誤的,幸好發燒原因是搭機憋尿導致泌尿道感染,3次篩檢結果也呈現陰性,最後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家,從下車到打開家門的期間,都很怕有東西會砸過來。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欲搭乘防疫計程車的旅客大排長龍,有旅客甚至穿著全身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第二波疫情主要都是境外移入案例。

第二位留學生聲稱,因為房東不願意讓海外返台者在家隔離,只好自掏腰包去住防疫旅館,一晚3000元負擔其實滿大的,聽到朋友調侃自己帶病毒回來,心裡也很難過,真的不希望這樣的風氣持續下去,否則要是有人嚇到隱瞞病情,情況只會糟糕,最後也很感謝願意為居家隔離者出聲的人,也期望大家不要再「獵巫」了。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管理員表示,29日收到許多類似的不友善經驗,「如果我們對待全力配合防疫政策的同胞,是這樣的態度,真正的防疫破口就不遠了」,現在全民皆是防疫的一份子,除了希望接受檢疫或隔離者不要亂跑,其他人也應該全力支持這4萬名朋友,不論是精神或是物資上,畢竟待在房間裡14天是很辛苦的,「我們一定要更團結、更互助,一起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