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爆新冠肺炎首例死亡 武裝部隊停止募兵遏止病毒傳播

▲▼敘利亞,清真寺,新冠肺炎。(圖/路透)

▲敘利亞民兵部隊協助消毒清真寺。(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敘利亞衛生部在當地時間29日宣布,國內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9例,並出現首例死亡,目前當局已經關閉公司行號、學校、清真寺和大部分政府機構,以防疫情擴散。同時敘利亞軍隊也停止募兵活動,預防新冠病毒在軍隊之間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表示,敘利亞的衛生體系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有一定的困難度。聯合國也警告,敘利亞因為長達9年的戰爭,摧毀了當地脆弱的醫療體系,極度缺乏檢測新冠病毒的醫療設施。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軍事叛逃者指出,近日有多位敘利亞高級軍官被迫請假,並不得與和伊朗支持的民兵團體有任何接觸。

▲▼伊朗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目前有3萬8309例確診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伊朗現在疫情相當嚴峻,為了遏止疫情蔓延到敘利亞國內,除了停止募兵活動外,敘國政府也下令安全部隊駐守在各城市的檢查站,僅允許軍車和民生需求服務通過,同時關閉國界,首都大馬士革的機場也停止商業航班的運作。

儘管如此,仍有數千名的什葉派朝聖者抵達敘利亞,參觀大馬士革南郊 Sayyidah Zaynab 市的一座清真寺。伊拉克的衛生官員在29日證實,有從敘利亞回國的國民經過檢驗後成為確診病例,這也引起當局的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