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老婆癌逝!癡情夫寫「1012封信」:花上一輩子...向她告別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把一生的願望都許給妳,仍喚不回一口氣。」2017年正在懷孕的薇薇被診斷出罹患癌症,老公Freddy為了鼓勵他,幫她在Facebook上成立了「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的粉絲專頁,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

老公Freddy把一生所有的所有願望都許給老婆,希望她康復,但老婆還是過世了,原本腹中的孩子也沒能留下來。他說,他此生再也不許願了,從老婆離開的那天起,他每天寫一封信給過世的老婆,「要花上一輩子... 來向老婆告別」。

▲▼老婆癌逝!癡情夫寫「1012封信」:花上一輩子...向她告別。(圖/翻攝自一件襯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婆癌逝,他要用一輩子跟老婆道別。(圖/影音平台《一件襯衫》提供)

「我們」的願望清單,如今只剩下「我」。薇薇在離開前對Freddy說了3次「我愛你」之後就離開了,在她心跳停止後Freddy在她耳邊說著:「老公答應你的事情,我還是會帶著你完成。」

Freddy每天都會對著她的牌位說說話、跟她說晚安、買她最愛吃的東西、準備兩雙碗筷、帶著她的安全帽去環島,甚至為了他們倆曾經的創業夢,開了一間餐酒館「愛薇餐酒館」。每完成一件事Freddy就感覺心情好一點,時間讓他離薇薇母子又近了一點,但又覺得薇薇離他多遠了一點,這是一場很漫長的告別。

▲▼老婆癌逝!癡情夫寫「1012封信」:花上一輩子...向她告別。(圖/翻攝自一件襯衫)

除此之外,Freddy每天在自己的Facebook上都會寫一封信給薇薇,至今超過三年,寫了超過1012封信。他直言,「我是一個過了交配期的男人,只想找個穩定期的女人陪我一起思念你。」雖然薇薇生前曾經說過,過了一年就可以交女朋友,但Freddy卻一直沒找到能替補上薇薇的那個人。

薇薇已經離開三年,至今Freddy仍每天在自己的Facebook寫一封信給她,他說他還會繼續寫下去。這是一場漫長的告別,要用一生去說再見。

▲老公帶薇薇去環島(圖/翻攝爆廢公社)

▲癡情老公帶薇薇去環島。(圖/翻攝爆廢公社)

透過Facebook的社群媒體,許多人被薇薇與Freddy的愛情激勵,有人看了信後,有了面對困境的勇氣,曾經有一個人的太太也因病過世,他因此身陷痛苦多年,所以也天天寫一封信給太太,直到遇見Freddy他才知道原來瘋子不只他一個,他們約好2024年,他們兩個大男人,要帶著4個人的靈魂一起去看極光。

抗癌正妹人妻施柏薇仍不改樂觀本性,甚至還自嘲:一定是我太美,老天爺才給我的小考驗。(圖/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絲團)

▲薇薇已經離開3年了。(圖/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絲團)

在Facebook上,你可以與人連結創造不一樣的故事。在這裡你能抒發情感,得到共鳴;你能回憶過去,記住美好。你有什麼Facebook故事呢?歡迎告訴我們你的故事:https://myfbstorytw.splashthat.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