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許峻暘飆14K生涯新高添信心 下定決心選秀

▲開南大學許峻暘。(圖/記者楊舒帆攝)

▲開南大學許峻暘。(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路皓惟/新北報導

開南大學摘下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冠軍,大四學長許峻暘功不可沒,先發8局狂飆14K,失掉2分,壓制國體打線,以生涯單場最多三振,為生涯最後一場大專聯賽畫下完美句點,更為他日後挑戰職棒增添信心。

繼複賽對南華大學繳出8局無失分好投,今日冠軍戰許峻暘再次領軍奪勝,全場狂飆14次三振,刷新個人單場最多三振紀錄,他表示,「捕手配球幫助,快、慢速差做好,盡量往紅中對決,把球丟進去,自然而然有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總教練郭李建夫親自傳授的「螺旋型變速球」,成了許峻暘今日對決打者的武器球之一,他表示,過去因為變速球速差不夠大,比較難引誘打者,這顆球速差比較大。

許峻暘也特別感謝在職棒的開南學長廖乙忠和吳俊杰,幫助他調整,在比賽中收到良好的成效。中信兄弟學長廖乙忠時常給予他心理上的建議,味全龍學長吳俊杰則是提供球技上的指導。

此戰8局投了113球退場,許峻暘坦言還想繼續投,「其實用球數到了,知道自己體力也下降,還是尊重教練決定。打棒球那麼久了,汗流了很多,辛苦那麼久就為了這場比賽,大家都熱血想拚。」

許峻暘青棒時期球速最快130公里初頭,在開南磨練4年,目前最快球速上升到144公里,這也是他當初選擇就讀開南大學的原因,他說:「知道這裡教練很會教,自己也缺乏球速這一塊,所以選擇來這裡,也很感謝教練給機會。」

即將畢業的許峻暘已下定決心報名中職選秀,今日冠軍戰出色表現,相信為他挑戰職棒加分,不過他謙虛表示,「是會有自信,畢竟層級不同,還有很多需要學習,未來還希望加強球速和體重,身材太單薄了。」教頭郭李建夫也當看好他成為職棒即戰力。

讓你多賴床5分鐘的神器,不用洗臉還能變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