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冠肺炎確診「超越中國大陸」 防疫指揮官也被感染了!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西班牙。(圖/路透)

▲西班牙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已經超越中國大陸,高層衛生官員也中鏢。(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西班牙衛生部30日公布最新新冠肺炎數據,單日再新增639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到8萬5195例,正式超越中國大陸的8萬1470例,成為世界第三大疫區。與此同時,一名負責防疫事務的高層官員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單日新增812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7340例,為全球死亡病例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義大利。另外,西班牙也是繼美國和義大利後,第三個確診人數超卻中國大陸通報確診人數的國家。

西班牙公衛官員席耶拉(Maria Jose Sierra),確診者中約有14%為醫護人員,且自從實施全國性外出管制措施後,西班牙每日新增確診案例數的趨勢已經減緩,死亡病例增長率也同樣放緩。

另一方面,負責防疫工作西班牙官員西蒙(Fernando Simon)今日確認感染新冠肺炎。西蒙是緊急醫療協調中心負責人,會定期與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見面。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西班牙緊急醫療協調中心負責人西蒙檢驗為新冠病毒陽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緊急醫療協調中心負責人西蒙(Fernando Simon)檢驗為新冠病毒陽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