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筆錄被要求「只能回答是或不是」!趙天麟質疑韓國瑜:把手伸入警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趙天麟質疑,韓國瑜是否把手伸入警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30日質疑,團隊有名工作人員被韓粉提告,前往派出所做筆錄時,竟然被員警要求「只能回答是或不是、有或沒有」,讓他相當懷疑,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把手伸入警界。

趙天麟30日率領議員林志鴻北上召開記者會,他在記者會上提到,1月29日左右,他的團隊捐贈了1700份口罩文宣,讓廠商印製成罷韓的文宣品,沒想到被韓粉提告。

韓粉提告後,由林志鴻辦公室主任莊敬強前往做筆錄,沒想到員警錄製時,竟然向莊敬強說「你只要回答是或不是、有或沒有就好,我沒有多問,你不要多講」,讓趙天麟等人感到相當生氣。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林智鴻辦公室前往警局做筆錄,竟被要求只能回答「是或不是」。(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趙天麟質疑,是不是韓國瑜「把手伸入警界」,「請不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去對待任何一個,他們主張立場是霸韓的人。既不厚道,也有違法之虞。」同時,他還說,「敬告韓國瑜市長,這樣是無法去影響、去消滅市民想要去行使罷免權利的決心。」

對此,鳳山分局偵查隊長郭家峰澄清,依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製作筆錄都是採取開放式回答,可能是承辦同仁與莊敬強溝通上有點誤會,「我們並不會要求說,當事人是或不是陳述。」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