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銀不敵璞園6連敗 年度挑戰賽爭奪陷危機

▲2020.03.30 璞園vs台銀,米歇爾(Charles Mitchell)、張博勝、陳國維、陳侑昫、賈西亞(Charles Garcia)、陳冠全、彭俊諺。(圖/籃協提供)

▲張博勝豪取18分,台銀仍敗璞園延續6連敗。(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上半季打出亮眼成績的台銀,30日面對璞園以80比85落敗延續下半季6連敗,總教練陳國維坦言這段時間相當辛苦,原先有機會競爭年度挑戰賽的他們,也漸行漸遠了。

上半場結束還領先7分的台銀,第三節被璞園拉出單節32比18攻勢逆轉,第四節末一度追平,但又被拉開,最終以5分之差落敗。瓊斯(Matt Jones)22分、10籃板,米歇爾(Charles Mitchell)20分、13籃板,張博勝18分、6助攻演出。璞園方面,賈西亞(Charles Garcia)24分、13籃板,愛德(Edvinas Seskus)21分、11籃板,陳冠全與李啟瑋,各別拿下12分、1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是7天6戰的第5場,球員一開始的體能與拼勁還能應付,但到了第三節就下滑了,2名洋將都反應有點疲軟了,不過好的是大家都有撐到最後一刻,」陳國維說道,「就像打電動一樣,升級需要經驗值,只是這一關很難升。」

陳國維表示,下半季除了面對密集的賽程,還遭遇球員傷勢問題,一開始的瓊斯、高健益與陳侑昫身體不適,接著謝宗融也因為膝蓋被撞到需要休養,龍弘元開刀治療腳傷,陷入沒有5號球員的困境,只能靠4號球員苦撐,在單洋將的情況下,本土也排不出最完整陣容,雪上加霜。

不過陳國維認為最關鍵的還是在於專注力與經驗問題,「往往在最關鍵的時刻都會出錯,這是影響更大的因素。不過過去的台銀在面對相同處境時第三節就會垮了,他們現在都能撐到最後,除了敗給台啤的那場屬於大比分外,其餘的5場都還有咬住,值得肯定。」

在全新教練團的帶領下,台銀上半季打出9勝7敗排名第三的優異戰績,陳國維不諱言地表示,他們下半季的目標就是爭奪年度挑戰賽的門票,在歷經這陣連敗之後,他們評估下半季勝下的7場可能只能輸1場,但今天又輸了,教練團必須制定新策略來把握剩餘的賽事。

今天之前,上半季冠軍台啤在下半季拉出開季9連勝,全年度20勝5,裕隆14勝11敗,璞園13勝11敗,台銀則是11勝14敗。若台啤在下半季封王,將直接保送總冠軍賽,全年度戰績二、三名球隊進行挑戰賽,勝者面對先取一勝優勢的台啤。

讓你多賴床5分鐘的神器,不用洗臉還能變美

關鍵字: SBL台銀璞園陳國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