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郝柏村29年前看職棒 球迷高喊「郝院長,我們要巨蛋」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0日下午病逝三軍總醫院,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在1991年看過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由於下雨比賽暫停,恢復開打後,球迷在昔日台北市立棒球場高喊:「郝院長!我們要巨蛋!」

郝柏村在1990年6月1日擔任行政院院長,在1992年底宣布辭職,讓棒球迷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去看職棒比賽,球迷高喊:「我們要巨蛋。」的一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1991年11月10日總冠軍賽最後一戰在已拆除的前台北市立棒球場開打,由統一獅與味全龍爭奪總冠軍,郝柏村在3局時到達球場,這是他在行政院院長任內第2次到球場看職棒比賽。

比賽因雨暫停1小時左右,郝柏村在暫停時從貴賓室走上觀眾席,來到球場的播報室,全場觀眾都鼓掌,他在在播報台上向觀眾說,這樣多觀眾冒雨看球表現出大家對棒球的支持,希望台灣棒球順利發展。

全場球迷對郝柏村的說法叫好且鼓掌,之後全場球迷卻一起高喊:「郝院長!我們要巨蛋!」而且持續一直喊,郝柏村微笑揮手致意,之後在播報台繼續看比賽。

之後郝柏村指示台北市政府籌建多功能的大型室內棒球場,前台北市立棒球場拆除後,舊址改建為目前的小巨蛋。

台灣職棒從1991年高喊巨蛋棒球場,直到郝柏村今天過世,過了29年的時間,至今大巨蛋還是未能蓋好。「郝院長!我們要巨蛋!」似乎還在棒球迷耳邊響起。

關鍵字: 中華職棒郝柏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