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口罩亂丟違者最高罰6000元 桃園展開醫院車站稽查

▲口罩別亂丟違者開罰 

▲各地區陸續發現口罩隨意棄置情形。(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別亂丟!否則一個口罩讓荷包失血6,000元!桃園市環保局30日指出,疫情遲未退散,許多民眾基於自身和他人安全為要,出門戴口罩已成基本防護配備,然隨著各地區陸續發現口罩隨意棄置情形,該局將針對醫院及交通場站周邊、鄰近停車場等區域,展開稽查,發現民眾隨意棄置口罩,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

環保局表示,一般民眾使用後的口罩,可以併同一般垃圾,丟到垃圾桶內。目前因為全國各區陸續傳出有口罩亂丟情況,因此配合環保署加強宣導廢棄口罩勿亂丟及加強稽查;而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隨意棄置垃圾將可處新台幣1,200到6,000元罰款。

有鑒於廢棄口罩如果亂丟將引發民眾恐慌,後續如有民眾經環保局稽查隨意棄置口罩,將依法開罰,請民眾務必配合,同時呼籲民眾,廢棄口罩不亂丟,用畢可先摺好收放,再至鄰近垃圾桶丟棄。

環保局表示,首波稽查重點將在醫院及交通場站周邊、鄰近停車場等區域,環保局也課予上述管理單位環境清潔之維護責任,管理單位如未妥善管理所轄環境區域之清潔與衛生,也將受廢棄物清理法處份。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