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憶追隨郝柏村的日子:「他猶若一部捍衛中華民國的史詩」

▲▼馬英九出席《郝柏村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馬英九。(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英九日前出席《郝柏村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資料照)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30日下午2點47分,因中風引發器官衰竭,於內湖三軍總醫院離世,享嵩壽101歲。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馬英九於擔任研考會主委及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時曾追隨郝柏村,對其剛正、明快、積極的施政風格至感敬佩,而郝柏村其一生精采的經歷,猶若一部捍衛中華民國的史詩。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郝柏村一生戎馬,歷經抗日、剿共、八二三砲戰,追隨先總統蔣公光復、保衛、建設臺灣,讓中華民國在風雨飄搖的歲月中站穩腳步,是共產、民主陣營對峙見證者。

郝柏村曾擔任參謀總長、一級上將與國防部長,對國軍現代化、軍購規劃、發展國防科技、國造經國號戰機等施政都有重要貢獻。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郝柏村出將入相,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推出六年國建計畫,整頓治安、建設五輕、規劃六輕、啟動核四,修正刑法第100條,對開放探親後兩岸關係的規劃,也極為投入,同時大力支持建立全民健保制度,為1995年實施健保,奠定堅強基礎。郝柏村並是最早對二二八事件表示歉意的行政院長,他在立法院答詢時曾表示,二二八事件的發生,當時的政府難辭其咎。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於擔任研考會主委及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時曾追隨郝柏村,對其剛正、明快、積極的施政風格至感敬佩。郝柏村退休後勤於讀書、著述與出版,每日必寫三千字,尤其是抗戰史,甚受各界推崇;其一生精采的經歷,猶若一部捍衛中華民國的史詩。對於郝柏村辭世,馬英九深感不捨與哀悼,也請郝前院長公子、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家人節哀順變、保重身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郝柏村14:47分三總逝世 享嵩壽101歲
► 
郝柏村去世享壽101歲 郝龍斌:待疫情趨緩後擇日舉辦告別式
► 
郝柏村歷經兩岸砲火 台灣第一人橫跨黨政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