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哀悼:郝柏村823砲戰守護國土有功 盼家屬節哀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因中風造成器官衰竭,30日下午2點47分於內湖三軍總醫院離世,享嵩壽101歲。對此,總統蔡英文稍早也表示哀悼之意,並對於他一生戮力從戎從公,擔任軍職及公職期間為國付出的辛勞,尤其在823砲戰中守護國土有功,深表感念,也盼家屬節哀保重。

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期間,郝柏村擔任最前線烈嶼陸軍步兵第九師師長,奉命率部戍守小金門有功,因而獲頒雲麾勳章及虎字榮譽旗。軍旅歷任排、連、營、指揮官、師長、軍長、總統府侍衛長、第一軍團司令、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等要職,獲頒青天白日勳章,並於民國78年12月5日接任國防部長、民國79年5月29日就任行政院長。

民國70年12月,郝柏村晉任為陸軍一級上將,並調升國防部參謀總長,任內親自規劃漢光演習,並以「團結、鞏固、精練」為三軍建軍備戰共同目標。在職期間,調整兵力結構,完成經國號戰機、天弓、天劍以及雄風二型飛彈研發,組建海軍新一代戰艦,致力發展國防科技,對國軍邁向現代化有著不可磨滅的功績。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主持「109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郝柏村14:47分三總逝世 享嵩壽101歲
► 
郝柏村去世享壽101歲 郝龍斌:待疫情趨緩後擇日舉辦告別式
► 
郝柏村歷經兩岸砲火 台灣第一人橫跨黨政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