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修復Windows Defender錯誤 卻現Win10「無法正常開機」問題

▲微軟。(圖/路透)

▲微軟。(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微軟上周釋出Windows 10 KB4052623更新,以修復日前用戶反映的Windows Defender防毒軟體掃描錯誤問題,不過該更新似乎挾帶了其他問題,包括電腦無法正常開機及更新的文件路徑更改,啟用AppLocker時,許多下載會被阻止。

此前,有Windows10用戶反映指出,當他們使用Windows Defender執行例行掃毒時,系統會跳出通知稱由於網路掃描設定或相關項目已被排除而「跳過了一個項目」。但這些無法正常使用Windows Defender掃描的用戶都堅稱其並未變更網路設定,也未排除任何掃描項。相關問題在Windows支援及Reddit上都也,最早可追溯至本月上旬,外界懷疑應是微軟的更新破壞了Windows Defender。

為此,微軟於上周釋出KB4052623更新,將Windows Defender版本更新至4.18.2003.8,以修復掃描錯誤問題。不過此更新也連帶引發兩個問題,包括新文件路徑更改及部分Windows 10無法正常開機。

根據微軟官網,由於更新中文件路徑位置的更改,當用戶啟用AppLocker時許多下載會被阻止。微軟提出的解決方法為開啟群組原則(Group Policy),將設定改為「允許」,路徑如下:

%OSDrive% ProgramData Microsoft Windows Defender Platform *

至於Windows 10設備無法正常開機問題,微軟官網釋出的解決方式如下:

1. 重新開機,並進入BIOS

2. 關閉安全開機(Secure Boot),再次重新開機

3.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執行命令:

“%programdata% Microsoft Windows Defender Platform 4.18.1901-7 MpCmdRun.exe” -revertplatform

4. 等待一分鐘後執行以下操作:

• 執行sc查詢windefend,確認 Windows Defender正在運作
• 執行sc qc windefend,確認Windows Defender二進製文件不再指向版本4.18.1901.7

5. 重新開機,再次進入BIOS模式,並啟動安全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