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夫妻染病「1歲幼女也感染」 出院10天後一家3口竟二度確診!

▲▼ 南韓醫療人員。(圖/達志影像)

▲ 南韓醫療人員移送疑似個案。(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累計病例達到9661例,其中158人死亡。京畿道金浦市此前傳出一家3口自大邱返家後接連確診的案例,未料康復出院10天後,年僅1歲多的女兒再度確診,父母也二度感染。

金浦市當局28日說明,這家人2月15至18日前往大邱Queen Vell飯店參加親戚的結婚典禮,此前被指為超級傳播者的南韓31號患者(61歲新天地女性教徒)當時也在場。

自大邱返回金浦後,34歲的女嬰父親及33歲母親都在上月21日確診。他們17個月大的女兒首次篩檢結果呈陰性,暫時託付親戚照顧,但2月23日二採呈陽性,和父親一同住進盆唐首爾大醫院接受治療,父女症狀輕微,本月17日出院;在高陽明知醫院治療的女嬰母親不久後也出院。

然而,女嬰24日再度出現疑似症狀,因此前往指定篩檢所接受檢測,27日確認結果為陽性,出院10天後再度確診,移送盆唐首爾大醫院。她的父母近幾天也二度確診,正接受治療,成為南韓首起全家二度確診的事件。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