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延長「保持社交距離」至4月30日 NBA最快恐7月才能復賽

▲NBA停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停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美國確診數飆破12萬大關,總統川普宣布「保持社交距離」政策延長至4月30日,這也意味著NBA將持續停賽到5月。《紐約時報》名記者史坦(Marc Stein)指出,球員復賽前可能需要長達1個月來恢復狀態,聯盟也得找到1到2個固定比賽的地點,並制定相關的隔離規定,有人擔心最快恐怕要到7月才能重新開打。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在美國肆虐,確診數已經來到125,313例,高居全球之冠,並造成2,238人死亡,川普30日宣布「保持社交距離」政策將延長到4月30日。NBA在12日出現確診案例後,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隨即宣布停賽,並在隔天表明至少要停賽30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美國疫情這半個月來不僅沒有趨緩還越演越烈,死亡率可能在2周內攀上高峰,川普希望一切能在6月1日重回正軌。《紐約時報》名記者史坦在個人推特表示,有鑑於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得持續到4月30日,聯盟有些人擔心就算是最好的情況,也要等到7月才能復賽。

史坦認為,重新開打的時間不是問題所在,NBA可以在7月、8月和9月重啟本季,並且更改下季開幕戰的時間;但聯盟必須確保30支球隊的球員、教練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將是一大難題。

英超正考慮找一個隔離的地點,集中20支球隊在此處,以「關門」的方式進行本季剩餘的92場比賽,對此史坦表示,NBA也討論過類似的方案。不過復賽前,球員可能需要1個月來恢復狀態,目前各場館都已關閉,球員只能在家自主訓練;聯盟則要找到1到2個能進行關門比賽的地點,制定隔離措施,確保所有人沒有感染風險。

▲NBA停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停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